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年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2015级 >> 年级动态 >> 正文
给家长的几点建议

作者:倪小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2

给家长的几点建议

高考人生的重大转折,无论社会、家庭、学生都非常关注,但如果把高考放在整个人生的历史长河中去看,它只是人生中几个关键阶段之一,过分重视,会让家长、学生缩手缩脚、,犹豫不决、,难以放开手脚,反而不利于水平的正常发挥。因此,在高考期间家长要配合好学校的安排:

1)不要关注过度。在学校住宿的学生,家长不要考完一科就给学生打电话,询问学生考得怎么样?更不要到学校看望孩子,这样只能适得其反,扰乱学生的心境,高考需要安静的环境、宁静的内心。

2)不要营养过度。有人认为孩子这几天压力比较大、太辛苦,所以给孩子加强营养,这大可不必,俗话说:“布衣暖、菜根香”。高考期间饮食要清淡,严禁辛辣、油腻的食物。另外学校为了让学生吃饱、吃好,提高了学生的伙食标准,住校学生的家长大可放心,不必再给学生送饭了。

3)不要过分担忧。孩子吃不好怎么办?睡不着觉怎么办?上一科没考好、影响下一科怎么办?不要夸大以上问题。家长的自信就是学生的自信;家长淡然、学生才坦然。即使一时睡不着觉也不必担心,人体都有应急系统,一晚上不睡觉、在短时间内不会产生恶劣的影响。另外在高考期间,高三的班主任、宿管老师、学生处老师会全程陪护,有情况我们会及时处理。

4)不要过分折腾。学生有一点不适,出一点状况,家长马上就坐不住了,跑到学校来安慰或接孩子回家等,这样的折腾只会影响学生的情绪。有的时候这正是学生宣泄的一种方式、一种应急的反应,并不一定非要怎么样,过后学生就会恢复平静,而此时家长过分重视会适得其反。

家长同志们,我们的心情和你们是一样的、目标是一致的、成败是一体的。为了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度难关!

 

 

 

 

 

                                                     高三年级部

                                                     2015-06-01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