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2015级 >> 学生作品 >> 正文
读 书

作者:lizhi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0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犹太民族因其好读书才成为最聪明的民族。马克思好读书,曾读遍大英博物馆,而著《资本论》;林肯好读书,才拥有了敏锐的洞察力……但好读书,要读好书,好读书,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好读书,要会用书,体现它的价值,才算好读书。

读书犹如吃饭,吃少了会饿,无法工作;吃多了会营养过剩,造成消化不良,吃错了会走上不归路;挑食会造成营养不良……总之,只有吃好了,吃的全面才能使工作效率提高,身体更健康。

书堆就是金矿,需要去开采,去提炼,但在这个矿中探索要加倍小心,因为在这其中,可能会有塌方,把人深埋于地下,使其一生无法见到光明,而造成塌方的原因,也许是一时疏忽大意,也许是抽出一块不该开采的岩石,也许是开采中迷失了方向,也许是自暴自弃,借此了段自己的一生。

书像仙子,引人走向成功的殿堂,书也像黑白无常,把人引入地狱的深渊。不过,仙子能被人改造为无常,而无常永远不会进化为仙子。因此,在书中,要认清对方,看清它带着所走的道路,才能不为其所俘获,不成为它的奴隶,不让它牵着鼻子走,擦亮双眼,看清楚道路,才能走向自己想要的天堂。

虽然人需要吃饭,但吃饱后要去劳动才会健康;虽然要开采金矿,但只有把金子拿到市场才有价值;虽然有仙子,但要起步才能跟上它是脚步。读书亦是如此,读书要用,才能实现著书人的初衷。倘若只读书,不用书,那即使读穷天下书,也只是一个移动的书库。读书可使人的起点更高,但只徘徊在起点也无用。还不如不读书,凭力气干活,更能为社会作贡献。

社会虽在快速进步,但书中的经验却自古不变,只要用心去读,这些经验便会自动出现。只要努力去用,这些技能就会属于自身。低下头来读,抬起头去用,才能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栋梁。

 

                               2016-30祁百川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