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岗位职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教学处 >> 岗位职责 >> 正文
沧州市第一中学教学处工作职责

作者:教学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5

沧州市第一中学教学处工作职责

20151125日修订)

     教学处是负责学校教学计划管理、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辅用书管理、教学档案管理以及教学创新实践研究与管理的职能部门。在校长及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各年级部、备课组及教师个人实施的教学活动具有引领、评价和服务三种功能。其主要职责为:

1.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政策、法规,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学校教学规章制度和管理文件,并组织实施。

2.协助校长办公室制定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等。

3.负责组织编制并审定各备课组教学计划并督导执行。

4.负责校历、课表的编排、发布及运行中的调控,保证全校教学有序进行。

5.负责年级部之间师资力量的宏观调控及教学实施过程中师资的调配。

6.负责起始年级学生编班、文理科分班及优秀学生班级流动管理。

7.负责指导、管理和考核各学科组集体备课、教案书写、教师上课、听课、辅导、检测、作业批改、考后分析、教学总结等教学常规活动。

8.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境界和业务素养。

9.对全校教学质量负责,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学评估、督导体系,形成分析、评价、反馈制度,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10.负责组织、指导与高校自主招生相关的辅导、竞赛和联络工作。

11.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外各种教学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

12.积极组织进行校本课程、分层次教学、私人订制式学习、高效课堂、翻转课堂、微课、云技术、互联网+等的教学实践与创新。

13.负责各备课组教辅资料的征订管理工作。

14.负责各种教学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与管理工作。

15.负责全校学生的研究性学习指导及学分管理。

16.协助办公室做好教师的招聘、量化考核和职称评定工作。

17.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51125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