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教研课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教学处 >> 教研课题 >> 正文
2018年秋季河北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文理不分科外语可考两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4

2018年秋季河北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文理不分科外语可考两次

发布时间:2016-02-29 21:23:01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徐忠彪

    河北新闻网229日讯(记者张岩)河北省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不分文理科,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从2016年起,本科第三批录取院校与第二批合并。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对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2021年河北高考将有四大变化

    按照河北省《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2021年河北省高考将有以下四大变化:

    一是统一高考科目发生了变化,国家组织实施的统一高考将由现在的“3+X”改为语文、数学、外语,每科分值保持150分不变。

    二是外语科目考试次数发生了变化,由过去的只考一次变为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取两次成绩较高者计入考生总成绩。

    三是录取依据发生了变化,由过去只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录取,变为“两依据,一参考”,即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将采取依据统一高考的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录取方式。

    四是录取批次发生了变化,除了先行合并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外,还将根据情况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

    按照河北省《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设定的高考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河北省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本着“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河北省高考改革的具体方案将在20186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只能考一次

    2018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