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处室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学生处 >> 处室信息 >> 正文
第三届“我爱我家”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方案

作者:changsh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

沧州市第一中学

第三届“我爱我家”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方案

  

一、“温馨的宿舍,美丽的家”。

 

背负行囊,求学在异地他乡,宿舍对于我们这群离开家的孩子,就是异地他乡的家,远方的根据地,安静、整洁的空间,和谐的家庭气氛,对于其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一种关心和呵护,宿舍是家,宿舍是帆,扬起风帆,梦想从这里远航……

 

二、活动时间:

 

2007108——20071231

 

三、活动安排:

 

1、温馨家园——环境篇

 

内务卫生按照《沧州一中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条例》实行“一体化”建设。根据学校文明卫生宿舍检查标准,按照“洁、整、美、雅”的内涵要求检查评比。

洁就是清洁卫生。要求宿舍地面、墙面、门窗、灯管等等都干干净净。

整就是整整齐齐。要求桌面、铺上、床下、厕所、客厅,所有物品整齐有序。

美就是美观大方。要求布局布置美观,体现艺术性,给人以美感。

雅就是健康高雅。要求装饰物、张贴画等,内容健康向上,文化品位高雅。

洁、整是文明卫生宿舍的前提和基础,主要体现了卫生的要求。美、雅是文明卫生宿舍的提高和升华,重点反映了文明的硬件要求。

 

2、成功航母——学习篇

 

合理的作息时间安排是学习和身体的保障,按时上课、按时归寝、按时休息、按时起床,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促进共同进步。

 

3、心灵港湾——人文篇

 

根据学生宿舍工作指导思想和本学年工作主题:“加强人文关怀,建设和谐住宿环境”,生活老师要把关爱学生放在首位,建立“心语箱”,让同学倾诉心里话,加强沟通,促进宿舍工作发展;增加“温馨提示”,体现老师的关爱;完善“家园”黑板报建设,让住宿同学放飞心情。

 

4、我运动,我健康——文体篇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以年级组或班级、宿舍为单位,在星期天下午开展适当的体育活动和其他竞赛活动。

 

四、评比办法:

1、内务卫生:

按照《沧州一中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条例》进行评比,评比共十项:地面(含卫生间)、门窗(含窗台、卫生间)、内务、床面、物品摆放(含卫生间)、床下、垃圾是否倾倒、卫生工具、乱拉乱挂乱贴、室内空气。每项2分,得分为210。每天检查2次,减分最少宿舍为优胜宿舍,23号楼每楼评选卫生优胜宿舍14个,1号楼男生部评选优卫生胜宿舍5个,1号楼女生部评选优胜卫生宿舍5个。

2007108日起计入评比结果, 20071231日结束。

内务卫生的班级量化及处理同时进行。

2、纪律:

以《沧州市第一中学学生宿舍管理条例》为依据,违纪最少宿舍为纪律优秀宿舍,23号楼每楼评选纪律优胜宿舍14个,1号楼男生部评选优纪律胜宿舍5个,1号楼女生部评选纪律优胜宿舍5个。

2007108日起计入评比结果, 20071231日结束。

纪律的班级量化及违纪处理同时进行。

3、文体:

根据相应的活动适当取名次给予量化加分和物质奖励。

 

宿舍,是我们温暖的港湾;舍友,是我们亲爱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共同携手放飞梦想与希望。

 

 

                                                                     沧州一中学生宿舍管理处

                                                00七年十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