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 正文
优秀党员张静同志推荐材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26

该同志1994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原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大学本科, 1992年大二时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学高级教师,现从教12年整。在从事教育工作的12年中,送了5届毕业班,当了5年班主任。 “让更多的学生获得成功”是该同志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该同志自律的信条。12年中,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事业追求不懈,进取不止;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学生,循循善诱,关爱备至;赢得了学生、家长、同事与社会的好评。

一、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形成良好师德

该同志积极参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理论学习活动,坚持学用结合,既用理论改造客观世界,同时又用理论指导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增强党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该同志一直都把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座右铭,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思想、品德等各方面素质,在学生面前树立起模范的表率。该同志多次带着班干部到因生活困难想辍学和因心理压力过大而失去学习信心的学生家里做工作,再通过各种方法鼓励帮助他们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包括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精心设计每一课的板书,一丝不苟评改每一份作业,用心写出每一次学期评语都能使每个学生受到鼓舞和鞭策;和学生的约定一定要做到,给生活困难的学生经济资助或为他们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这一点一滴深入学生的心田,使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不但在校期间团结互助,乐于奉献,就连毕业后一听那位同学有困难,也是慷慨解囊,鼎立相助,并把美德的种子传播。

二、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既然选择了教育,便选择了“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人生信条,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衷爱着该同志的工作和学生,几乎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倾注到工作和学生身上,有时甚至废寝忘食。1999年、2000年连续送毕业班,2001年开始至今当班主任并任三个班的课,每天早于学生到教室,多少次和学生谈心忘了回家,多少次为了批改作业取消午休,多少次备课至深夜……因此学生经常劝该同志“别太累了”,而所有这些,无论多苦多累,该同志都欣然接受着,快乐地工作着。不仅出满勤、干满点,而且在工作中该同志还注意不断地总结自己的经验,提高自身的能力,为促进学校正常工作的更好开展,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但赤诚的力量。

该同志和学生一起过中秋赏月联欢,一起为篮球赛加油;当学生因失去父母而痛苦孤单时,该同志给他肩膀依靠;当学生生病时,该同志接到该同志家给他们送上可口的饭菜,有时到家里探望;当学生有了烦恼,该同志倾听他们诉说,为他们指明方向给他们信心;很多学生把不愿和父母说的话像该同志诉说,很多学生毕业时把他们的日记送给该同志。高考前该同志特意针对每一位学生的特点给他们写了一张便条,内容有的是鼓励,有的是叮咛,有的是鞭策,有的是放松方法,有的是注意事项等等,而当该同志把该同志要说的说完,要发的东西交到他们手上的时候,该同志分明地从学生们的脸上看到了一种强大的震撼与感动,而随之而来的是浓烈的依依不舍……该同志想,这就是教育,这就是爱。

三、积极参加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勤耕不辍,结出芬芳硕果

在教育教学这块园地上,该同志一直不敢懈怠,并享受着耕耘的乐趣和收获的幸福。在这十一年里该同志送了五届毕业班每届的高考成绩均为全市第一;97届的孙丽萍以省第三名的成绩考入北大,语文成绩全省第一名;2000届的曹向前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2004届班级高考成绩突出,工薄情同学也达到了北大录取分数线;在校级公开课中受到普遍好评,多次承担对外校的公开课,引起强烈反响;在每学期的学生评议中军被评为“最佳教师”;在2003年“非典”期间,承担了沧州市教育局在电视台举办的“空中课堂”节目的高二语文部分,受到好评和奖励;在河北省中小学“百千万节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荣获沧州市高中语文优质课一等奖。当了五年班主任所带的班几乎每学期都被评为先进班集体,2002年被评为市模范班主任,2003年该同志带的高三(5)班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2004年年度考核被授予嘉奖奖励。

在繁重工作之余,该同志不忘总结自己的教育教学的体会和经验,这些点滴积累集成了一些文章:《说明文教学四法》被选入《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论文选》;《怎样发挥教师在语文素质教育的主导作用》一文,在华北五省市高中课程改革研讨会交流评比中荣获一等奖;《班主任日记》刊登在2001年第12期《班主任》杂志上;《说真话,抒真情,做真人》一文刊登在2002年第9期《河北教育》上;《语文:梳理考点,模拟演练》刊登在《沧州晚报》2004518的《教育视野》栏目。

该同志还参加了省科研课题“培养团队精神”的研究和实践,该同志撰写的《培养团队精神课题研究开题报告》《培养团队精神课题研究第一阶段实验报告》和《培养团队精神课题研究第二阶段实验报告》分别在课题开题会上和课题阶段报告会上宣读;《博采众长,取长补短—谈新班主任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在学校的新班主任培训会上宣读。

 

中共沧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200652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