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沧州纪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沧州纪检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沧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30

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拒腐防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领导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贾发林、何志伟、王晓燕、李文阁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张国栋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曲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件。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维护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推动形成和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截至7月底,共立案审查2284件,党政纪处分1898人,移送司法机关25人,其中立案县处级干部32人,乡科级干部505人。这次会议重点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冯耀武,任丘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生辉,河间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余庆等严重违纪案件,以及一批比较典型的“微腐败”案件、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

杨慧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优化。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向着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目标迈进。实现这一目标,最根本的要靠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杨慧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在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捍卫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在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杨慧强调,要坚持廉洁自律,守住为官从政的底线。要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决不能把权力变成牟取私利的工具。要打好防范“围猎”的“预防针”,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要养成接受监督的“好习惯”,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经常开展监督,不断校正自己的行为。要厚植政治文化的“好土壤”,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提升党员干部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杨慧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纪委要履行党内监督专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驰而不息转变干部作风,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走新路、抓落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梅世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二要强化监督、深化整改。进一步加强对重要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深入搞好自查自纠,让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够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要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走新路、抓落实,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及驻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县(市、区)、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