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观点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观点视点 >> 正文
中组部干部对党绝对忠诚重点在绝对

作者:陈燕楠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15

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国家长治久安

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新知新觉)

陈燕楠

2017年03月15日0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这些要求归结起来就是: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

  忠诚于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关键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既要做到老祖宗不能丢,又要结合中国实际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党员、干部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忠诚于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就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坚持的一条重要原则。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人民的郑重选择。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忠诚于党的事业,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今中国最鲜明的主题,也是贯穿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鲜明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续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篇章。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文章。党员、干部绝对忠诚于党,就要增强政治定力,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更加光明灿烂的前景。

  忠诚于党规党纪,永葆政治本色。党规党纪是党员、干部思想言行的具体规范,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是对党绝对忠诚的直接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制定完善一系列党内法规,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重塑了党内政治生态,使每一名党员都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党员、干部要把党规党纪作为铁律来执行,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对党绝对忠诚,重点在“绝对”两个字。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这种忠诚不在于喊了多少口号,而在于有多少实际行动。党员、干部要有政治定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要态度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内涵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做到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党中央要求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干、党中央部署的坚决落实。

  (作者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5日 07 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