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纪检案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案例 >> 正文
【"四风"监督哨】"惯例"不能成为公款旅游的借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7
 

【“四风”监督哨】“惯例”不能成为公款旅游的借口
——贵州省铜仁市第二中学变相公款旅游问题剖析

     “区委委员、铜仁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德顺,同意高三教师以考察学习为名变相公款旅游,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区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并报市纪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德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9.6万元收缴国库,并在全区通报批评”……2016年4月6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纪委对铜仁市第二中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相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事情要回到2015年的7月至9月期间,碧江区纪委在开展“四风”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中,通过查账查资料的方式发现铜仁市第二中学2014年有部分教师涉嫌用公款外出旅游的发票。当问及是否有教师公款外出旅游时,校长王德顺起初还为自己辩解:“教师那么辛苦,从高一带到高三很不容易,再说这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就由校职代会讨论决定的,已经成为惯例……”工作人员解释说:“中央三令五申不能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你们怎么能顶风违纪?这样做就是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经过耐心做思想工作,王德顺终于醒悟过来,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问题的严重性。

  第二天,王德顺便主动到区纪委作检讨并详细述说了事情经过。2013年6月,铜仁市第二中学向碧江区教育局作出书面报告,6月至8月暑假期间将组织学校相关教师到课改先进试验区江西考察学习。暑假期间,第二中学高三年级组的相关教师一行48人经校长王德顺同意后,分三批外出旅游,其中两批在不同的时间去了新疆,另一批去了泰国,并于7月25日虚造赴江西参观学习考察报告。

  但旅游回来后报销的发票与区教育局报告上要求的目的地不符,报不了账。该校工会主席但某某在征得校长王德顺同意后,到某旅行社代开了一张9.6万元的发票,同时补签了一份去江西考察学习的合同,并将账报出后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给外出旅游的48名教师。鉴于王德顺能如实交代违纪问题和作出深刻检查,并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全额追回违纪资金,区纪委研究决定对其从轻处理。

  对待“四风”问题,绝不能搞惯例,按老套出牌,或借“合法外衣”,大搞隐形“四风”。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贵州省纪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