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经验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经验介绍 >> 正文
黄骅:“四五”工作法,严查“四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5

黄骅市突出重点,理清思路,有的放矢,注重实效,把从严执纪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五条渠道拓展案源线索。在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灵活方式方法,获取问题线索。把“互联网+”思维引入纪检监察工作,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主动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发现问题;探索建立县级纪委巡查工作常态化机制,阳光巡查发现问题;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建设项目、惠农政策落实、征地拆迁补偿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从中及时发现问题;规范办案“动作”,深挖案中案发现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凝聚部门合力发现问题线索。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57条,对54件进行了初核。

五个领域彰显从严执纪。在机关效能上“严查”,以整治为官不为、慵懒散拖为重点,明查暗访,保持高压;在婚丧大操大办上“严禁”,坚持事前事后“双报告”制度和跟踪检查制度,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追究;在领导干部出国(境)上“严控”,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加强出境审查和把关备案;在“小金库”专项治理上“严管”,定期自查,专项检查,跟踪监督;在公务用车管理上“严格”,认真执行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严禁超标配备公务用车。上半年,针对国土局某所所长公车私用问题做出严肃处理,国土局长被严肃问责。

五项制度提升执纪水平。建立查办案件工作双周调度制度、办案考核制度、主办人责任制度、错案追究制度、办案时限制度等相关制度,市纪委常委会每两周听取一次汇报,每月统计一次案查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量化考核评比,用初核、立案、大案、要案、经济案、上级要结果案件、结案率7项量化参数衡量办案工作实绩。截止目前,共立案28,结案2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

五项举措打造执纪铁军。制定《黄骅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提出 “十严守、十严禁”。出台“四机制一规范”管理举措,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守纪预警、作风评议、任务管理、业绩考核等四项机制,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约谈预警、量化评比常态化、规范化,着力构建纪检监察干部提拔、管理、考核、评优系列制度体系,切实增强提醒、教育、激励和监督作用,以制度手段让广大纪检干部腰杆更直、身板更硬。(沧州市纪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