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一中纪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一中纪检 >> 正文
我校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作者:校纪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8

开学伊始,我校在校体育馆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学校全体干部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动员会是我校配合省、市、教育局作风整顿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动员会为我校作风整顿年吹响了号角。

会议由学校纪检书记宋学涛主持,首先副校长顾新立宣读了沧州一中作风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接着校长兼党委书记刘月廷同志在本次会议上作了动员讲话。刘校长首先强调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刘校长指出,本次作风整顿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的重要举措,我校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局的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书记商黎光同志在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把作风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上,刘校长还结合我校实际,就作风整顿年提出几点要求:

一、各科室、年级部、党支部要抓紧研究安排部署,尽快落实《沧州市第一中学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二、各科室、年级部、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此次活动的宣传,使全校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开展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

三、刘校长对全校教职工特别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建设,清廉干事。

第二,严格考勤制度,遵守工作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坐班制度。

第三,提出“十禁止”行为:一禁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接受学生家长宴请或委托学生家长办私事等行为;二禁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或到社会培训班兼职,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学生信息等行为;三禁未经审批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订购和使用教辅材料及其他乱收费的行为;四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认真备课、上课接打手机等不规范的教育行为;五禁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行为,组建不以工作为目的的同学会、老乡会、社团等民间组织;六禁办公纪律涣散,上班时间上网看电影、玩游戏、购物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七禁工作作风漂浮,做事不严不实,值班缺岗漏岗,工作日饮酒等行为;八禁小病大养、无正当理由不上班等影响工作的行为;九禁同事间游离挑拨、争权夺利、互相推诿等不利于团结的行为;十禁发布与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或与上级文件相抵触的制度、政策或言论行为。

第四,加大对工作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追查问责。

我校将通过开展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执行力,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和教育局的要求上来,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并结合我校实际,把我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充分发挥沧州市窗口学校作用,为沧州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校纪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