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一中纪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一中纪检 >> 正文
一中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校纪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8

     213,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胜利召开。我校纪委高度重视,214,及时在党委会上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学校党委进行专题研究,结合我校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214日,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并要求以党支部、科室、年级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和思考,认清新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要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解和督促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领导责任,不断完善二级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办法,督促全校党政职能部门、各党支部、各年级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融入到各自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厘清党委、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及副职、纪委各自应履行的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办法,加大问责力度,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

三、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机制

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规范权力运行,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要根据各部门确定和公开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工作漏洞和制度缺失,分析有令不行、屡禁不止的深层原因,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斩断利益链条,遏制权力寻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四、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根据市纪委要求,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师生关切,集中整治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在 “三公”经费管理、违规收送礼金红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反师德行为、教育乱收费、工程建设和大宗物资采购招投标、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小金库、违规发放各种补贴补助、工作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我们一定要踩着不变的步伐,按照上级要求,扎扎实实深入开展,取得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

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拒腐能力

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中,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特别是要强调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方面,一是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通过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学生社团等名义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同时利用校园网、学校宣传栏等媒介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二是通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典型案件的涉案人现身说法,对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三是有针对性地对关键领域、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教育活动,要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的理念,提高其职业道德、法律意识、工作责任、廉洁从政的思想修养和工作水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能力、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严格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下,心存诫惧和敬畏。要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我校纪委在今年的工作中,切实围绕市纪委提出的“一个奋斗目标、八个工作突破、一个考核问责”的工作思路,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抓住突破点,细化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制定落实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并抓好督促检查,做好总结反馈,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见到成效,确保我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