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一中纪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一中纪检 >> 正文
沧州一中举办“讲政治、懂规矩、转作风、抓落实”专题讲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2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九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为我校发展提供思想保障,我校于519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讲政治、懂规矩、转作风、抓落实系列活动之一——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委党校杜玉先教授宣讲。校长兼党委书记刘月廷主持了学习活动。

杜玉先教授围绕“六中全会为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论题,从党的性质与任务要求必须聚焦从严治党,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要求必须聚焦从严治党,党面临的考验与危险要求必须聚焦从严治党等方面,以历史发展的时间为轴,重点介绍了我国在历史上各个时期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人物,回顾了我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苦历程,用大量的史实雄辩地论证了聚焦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另外,杜教授还从“四个意识”的提出、意义、内涵及要求等方面,深刻地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

 

 

 

 

本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详实,阐释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使我校全体教职工清楚地认识到从严治党和全会提出的理论观点、重大举措,对干部职工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讲座结束后,刘校长进行了总结。他说,杜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认识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史为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努力克服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政治鉴别力,把握好政治方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党历史上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当中,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该活动为我校“讲政治、懂规矩、转作风、抓落实”系列专题活动之一,近期我校还将举办系列活动,相信通过系列学习和培训活动,必将为我校教师队伍整体政治素质的提高提供理论保障,为一中今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