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改革新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改革新潮 >> 正文
日本、新加坡近期留学政策有调整 专家提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1
    近日有消息传出,日本留学签证可以延长一年。而新加坡政府为更好地保障学生利益,其私校教育理事会制定新条例,规定所有登记的私立学校不能一次收取超过两个月的学费,否则就得购买学费保险。那么这些留学“新政”究竟对中国学生带来哪些影响?中国学生又该如何注意?带着这些问题笔者采访了有关留学机构的负责人。

  ●日本——

    优秀留日学生毕业签证可延期一年

    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第二届秘书长、鲲鹏国际总裁、资深学生签证专家胡伟航先生表示,日本将对毕业后没有进入日本企业就职,并在日有就职意愿的留学生给予一年签证,以方便其继续在日本进行就职活动。在此之前,没有找到工作的留学生,在留资格最长为180天。根据此项新规定,对于大学毕业生,如果在留状况没有出现问题,且有继续进行就职的意愿,可以附加上大学等教育机关开出的推荐信,其在留期限可从180天延长至1年。胡伟航说,这一规定,也同样适合于就读于专修学校专业课程后、获得专修士称号的毕业生。

  ●专家提醒:

  给自己增加留日“缓冲”机会

    启德北京亚洲部负责人王楠建议,在毕业后没有拿到内定的学生,可以先申请为期6个月的“特定活动”在留资格,利用此资格继续找工作,但在此期间,依然没有找到工作的话,可以申请一次在留资格更新,以增加留日找工作的“缓冲”时间。王楠提醒,因为日本政府给留学生找工作的时间较短,导致部分学生迫于尽快找工作,而盲目找一些与自己学习专业无关的工作。既然可以申请一年在日停留的时间,建议中国学生应认真规划一下自己的职业发展,最好寻找与自己发展相适应且有利于未来职业选择的工作,尽量做到学以致用。

  ●新加坡——

  不能一次收取超过两个月学费

    启德北京亚洲部负责人王楠说,为了确保报读新加坡私立学校学生的权益,新加坡私校教育理事会规定:首先,所有登记的私立学校每次收取学费不能超过两个月;另外,如果私校收取六个月内的学费,必须为所有学生购买学费保险。政策中涉及的私校涵盖了私校开办的所有课程,包括从一两个月的语文、美发课程到几年的大学学位课程。

    胡伟航先生分析,之所以要改变收费上的政策,主要目的是政府加大对私立学校的监管,保障报读新加坡私立学校的海外学生权益。如果学生遇到私校倒闭的情况,可以将学费上的损失降低到最低,并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学费损失。

    ●专家提醒:

  选择正规的学校就读有保障

    王楠提醒,即使有了改良的框架,单靠监管机制也不能完全杜绝学校关闭,学生报名前还是得小心谨慎地选择报读的私校和课程。多方了解学校的资质、背景、规模等情况,选择最有保障的学校,以便顺利度过自己在新加坡的留学生活,不让私校倒闭影响到自己的学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