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论文论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论文论著 >> 正文
甲状腺与人体健康

作者:杨文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5

近几年学校教职工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现象较为普遍。以下这些情况你注意到了吗?

甲状腺与人体健康

甲状腺合成的甲状腺激素能维持基本的生命活动,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及脑发育。甲状腺病是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包括缺碘性甲状腺肿、其他原因引起的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病的发生率比较高。

甲状腺结节忌吃以下食物
    1、不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蜇、海参、干贝、紫菜、发彩、海带、龙虾、甲鱼等。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花椒、辣椒、葱、桂皮等。
    3、忌肥腻、油煎食物。
    4、忌烟、酒。

甲状腺疾病的预防

1、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高,但发病原因不唯一,因甲状腺疾病的种类不同而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射线会诱发甲状腺肿瘤。因此,生活中应尽量减少电磁炉、微波炉等物品的使用量,也要减少拍摄X光片的频率。
    2、饮食方面,科学饮食是很有必要的。目前没有相关证据可以表明食盐碘过量与甲状腺疾病的肯定性、直接性关系。然而沧州为高碘地区,应尽量减少碘的摄入量,食用无碘食盐为宜。
    3、情绪方面,甲状腺疾病的发生多与情志失调有一定密切关系,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可明显减少甲状腺病的发生。
 
                       ——沧州市第一中学 综合实践活动小组

高二化学教师   杨文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