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活动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活动公告 >> 正文
“爱国·感恩·励志·自强”大型校园演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校庆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9

沧州市第一中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

 “爱国·感恩·励志·自强”大型校园演讲活动实施方案

沧州一中,屹立于古运河畔的传统名校,今年正值百年华诞。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传承,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使这座百年名校不断创造辉煌,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日以百年校庆为契机,以德育教育为宗旨,我校高三年级将主办“爱国•感恩•励志•自强”大型校园演讲活动,现将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922下午14:001630

二、活动主题:

1)爱国教育: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感恩教育:有一种情感/它是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的/ 它是母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的回馈是什么/她永远爱你/无论你成功和失败/她的名字叫---母亲。是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是母亲给了我们深深的爱,母亲是我们生命中最真最诚的天使。

老师的爱,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让我们孤独的心灵找到了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生机和温暖。感恩老师,是您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是您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是您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是您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3)自立自强: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一种高尚品质。我们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我们应该自立自强,我们要做一个坚强的、有理想的、有抱负的、有原则的、有志气的当代中学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哭泣,不要轻言放弃,对未来始终充满着希望、自立自强,在逆境中成长,发展自己,报效国家!

4)迈向高三总动员:走过激情满怀的高一,跨越充实拼搏的高二,今天,我们终于迈进了我们期待已久的高三年级。从今天起,我们就是高三的学生了,这意味着我们的人生旅程又到了一个关键的站口,意味着我们的成长经历又到了一个飞跃发展的时期;意味着我们在这个时候必须抛弃各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必须摒弃各种消极意识和低级趣味。我们没有退路,设想退路是懦夫和懒虫的表现;我们充满信心,信心会鼓舞着我们去不断创造奇迹。

三、活动场地布置及参加人员的服装要求:

1.主会场正前方悬挂印有大型主题活动的横幅,主席台下跑道旁旗杆上悬挂国旗。

2.主会场布置活动背景和演讲台,侧旁桌面配以台花。

3.参加活动的高三年级全体学生统一着全套校服,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家长和嘉宾穿着应体现庄重的原则,建议着正装。

总之,主会场的氛围应体现庄重、严肃、热烈的要求。

四、参加大型主题活动的人员:

1.校领导以及学校邀请的相关嘉宾。

2.全体高三年级学生和家长。

3. 高三年级部全体老师。

五、大型主题活动基本程序:

1.领导致辞及颁发荣誉证书

2.全国著名演讲家邹越老师的现场演讲(约150分钟)

   演讲第一部分中升国旗,大家一起唱国歌(指挥)

3.学生代表献花及互赠礼物

4. 演讲后的交流

七、预案:

1. 预案1(外场地):当时如遇阴雨天气,可顺延为第二天上午的83011:00

2. 预案2(内场地):如受天气或外场地条件所限,将以学校报告厅作为主会场,布置安排好活动现场。除领导嘉宾外,由每班抽选定量学生和家长组成主会场观众;各班其他同学由班主任组织负责在本班收看闭路电视直播。

                                             

   沧州市第一中学    高三年级部

                                                                                                               2013-9

 

河北省沧州市第一中学2011

“爱国·感恩·励志·自强”大型校园演讲活动讲话

                   校长兼党委书记 刘月廷 

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我们有幸请到了《让生命充满爱》演讲团团长、首席演讲家邹越先生,他将为大家带来一场以“爱”为主题的精彩演讲,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先生表示欢迎!

同时,在百年校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在高三毕业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向勤奋学习、顽强拼搏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同学们,回顾2013年高考,我校在连续6年高考辉煌的基础上,取得全面丰收。穆冠晨以683分的成绩获得沧州市理科状元,张春杲以637分的成绩获得沧州市文科状元。其中本一上线1018人,本二以上1716人,600分以上241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不仅为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我们我们新高三的学子做出了榜样。

同学们,高考是一次知识、能力、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综合测试,今天,高三年级特意为大家举行了这次“爱国·感恩·励志·自强”大型校园演讲活动。为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为了老师的培养之情,为了母校的殷切期望,请大家用顽强的拼搏打造理想,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人生因有选择而期待,人生因有拼搏而精彩!让我们吹响人生理想的集结号,全力以赴,奋力冲锋!

就此机会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要心存感激,懂得感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感恩;“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是感恩;“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是感恩。感恩,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做人的境界。请感谢你的父母,是他们始终陪在你的身旁,是他们给了你最无私的爱;请感谢你的老师,是他们给了你丰富的知识,是他们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请感谢你的同学,是他们给了你真挚的友谊,是他们和你携手共进;请感谢你的母校,是母校给了你成才的沃土,是母校鼓起你理想的风帆……

第二、要自立自强,做学习的主人。

改变被动作业、被动学习的习惯。人生关键时期,要有亮剑精神,时时保持临战状态!印度伟大诗人泰戈尔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第三、要树立端正的态度,选择科学的方法。

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高考的保障。十年寒窗,就此一搏,我们要深信“爱拼才会赢”这个道理。我们也要选择科学的备考方法,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有效学习、高效学习。
  第四、要有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

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高考的支柱。高考在即,压力难免,竞争难免,你怎样看待压力,怎样看待竞争,你是把它作为烦恼、包袱,还是能够变压力为动力,在竞争中展示你的智慧和才华。人生能有几回搏,惟有背水一战,才不会为庸庸碌碌而后悔。
  同学们,你们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要有决胜高考、金榜题名的豪气,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挫折为你们铺路,梦想为你们引航。不懈的锻造,最终百炼成钢。一粒种子会成长为参天大树,一群有作为的青年会开创祖国的明天,你们必将创造奇迹,续写辉煌!

谢谢大家!

 

                                            2013年9月2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