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学生作品 >> 正文
把记忆的行囊背在身后

作者:宋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5

把记忆的行囊背在身后

高三24班 宋成

 

忘记与铭记,如何取舍,说起容易。

有多少人,多少是匆匆走进你的生命,又匆匆地离去。而我们要做的,目送他们远行,然后把或美当成伤感的记忆藏于背后的行囊,不能忘记,却也不要让它们成为你继续前行路上的阻挡。

                           爱与记忆

与一个人的项羽到分离,之于一个人漫长的一生有时是那么的短暂。有些人和事像风浪砂砾流散在岁月中;而有些人,注定成为你窗前的明月,掌心的朱砂,即便没有相守医生的幸运,也会成为你心中永恒的流年。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想苏轼一代**派诗人道出这样的句子,何不让人深感凄凉。亡妻已去十年,但对着明月松冈,记忆又如潮般汹涌而来,似乎她又回到了身边,只似当年。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当李清照孤独苦闷时她只会想起明诚谁伴我“和羞走,倚门口首,即把青袍嗅”谁让我芳芳相思“人比黄花瘦”。可如今明诚早之,当李清照再孤独时又去向谁倾诉衷肠。

他们心爱的人已去,他们有深深忧伤并且年年的铭记。但那些只是他们的记忆,他们懂得藏起忧伤继续前行。苏轼年老仍有弯弓射天狼,为民众分忧的志向,李清照也选择坚强面对命运,他们都把记忆背在身后,然后选择前行!前行

                           痛与记忆

多有少人曾经历尽过去,曾经多少挫折和荆棘,你是不能不畏艰难险阻地跨过,然后回首笑对,把它们整合为最宝贵的经验,放入你记忆的背囊。

“少年丧母,坦途多*,相貌丑陋,无靠无成,十一次竞选,九次失败。”林肯曾这样评价自己。他打过短工,当过伙计,也曾多次经商,最作两次失败,他年少时便没了生母,自己的儿子有两个夭折,这时个如此倒霉的总统.”我从小便是个差生,最讨厌去学校!丘吉尔曾经这样说自己。他几乎算是落寞的贵族,从政后也时常遭到排挤,甚至有十年在野,无事可做的经历,这是以为郁闷坎坷的首相。

他们都有过无比痛苦的回忆,他们被深深伤害过并且牢牢地铭记着他们并未被那些过去打败,而是把他们当成宝贵的经验。林肯屡战屡败却又屡败屡战,最终成为总统领导北方军取得了南北战争的胜利。丘吉尔受命于危难,在二战中领导英国人民殊死反抗保卫家园,最终获得了战争胜利。他们都没有被过往痛的经验牵绊,二十选择把记忆背在身后,成为另一种动力。然后选择前行!前行!

把记忆带在身边,因为不管爱也罢,痛也罢,都是我们最宝贵的流年。但也要记得一定把它背在身后,因为背负岁月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向前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