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学生作品 >> 正文
寻找自己的土壤

作者:李桂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5

寻找自己的土壤

                 高三 24班 李桂花

人活在世上,这片广阔的土地中就如同一株植物,但我们与植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有思想。是一棵会飞翔有理想的植物,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的最佳方法就是学会寻找自己的土壤。

有这样一句古话“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只有在一个适合自己的条件中,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本优势,才能更好的展现自己的本质,很多人能够取得成功,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找到了自己的那片土壤,在那里,他们集天地万物之灵气,发展成令人向往的璀璨星辰,而没有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们能力不够,更多的是他们选错了地方,任你如何发展也不过是错误的延续。

寻找自己的土壤,首先要回归自我,一代诗圣杜子美用他自己的经历向我们揭示其中真谛,杜甫生活在由盛转衰的唐朝,他的诗真切的描写了唐朝人民的生活,在他的诗中有一个明显的特点,他前期的诗几乎不为人知,可他后期的诗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其中原因主要是他之前身归官场,写诗作文不免流俗,而后期的他艰难困苦,回归本我,融于百姓,在水深火热中创造出不朽的“史诗”,回归自我,让自己超凡脱俗,在自己的土壤中尽情挥洒。

寻找自己的土壤,还要明确自己的志向与特长,有这样一个人,小提琴拉得极其糟糕,说事“拉棉花”一点也不为过。后来他想改行学作曲,他的老师一脸不屑地说:“你作曲,恐怕比拉小提琴更糟吧!”可他明确了未来,始终不曾放弃,他成功了,这个人就是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在明确了远方后,就寻找到了自己的土壤,并在其中用美妙的音符将自己变成了永不可企及的高峰!

寻找自己的土壤,更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没有一个舞台,再多才华也只会英雄无用武之地。现在让世界上无数人都向往的迪斯尼乐园无人不知,它的创始人——迪斯尼,在这之前是在一家报社工作,因为主编觉得他缺乏创意而被解雇,可是这个“缺乏创意”的人竟然创造了最富创意的迪斯尼乐园。人生就是这样,如果你生活在一片不属于自己的土壤中,天才也会被说成笨蛋,只有真正寻找到自己的土壤,你才能从心所欲,任我翱翔。

“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无论你是菱,是稻,还是荷花,这并无优劣之分,重要的是你明白自己应该生活在哪里,哪里才是自己的位置,只有这样,是菱你才有丰收,是稻你才有穗子,是荷花你才可以艳惊四方!

人生最大的喜悦莫过于找到自己的土壤,好坏优劣只是他人评说,重要的是你知道这片土壤属于我,这儿才是我生存发展的天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