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学生作品 >> 正文
为成功做减法

作者:王梦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5

为成功做减法

                        24  王梦林

我们早已对爱迪生的成功公式熟棯于心:成功=99%的汗水+1%的灵感。在流传的过程中,人们又为这个公式的右端加上了坚持,勤奋,好奇等等人们心目中成功者的光芒。然而成功却不仅仅是见到三的叠加,要想获得成功,还需要做减法。

在暴风雨将至的汹涌的海面上振翅高呼“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的雨燕也曾有过一段安乐舒适的生活。直到学习飞行前它开始坚持锻炼,用各种方法磨砺自己,最终摆脱那一幅安逸的臃肿皮囊,以高昂着头颅的自信的姿态冲向云霄。

做一道减法,减去一份安逸的眷恋,减去包袱中累赘的享受才能身轻如燕,直冲云霄。

成功的路途绝不是一帆风顺的,槐刺荆棘,泥泞坎坷,有这么多未知的考验来挑选出“担大任”的人,挫折失败也是必不可少。曾经威风凛凛的将军竟也会打了败仗,他仓皇躲到一个小山洞中,只有一只正在知网的蜘蛛与狼狈的将军形影相吊。将军看着这只小蜘蛛第六次织网失败时心里也已颓然放弃。然而他却惊奇的发现小蜘蛛又开始了它第七次的尝试。终于他恍然大悟鼓起勇气冲出山洞洗刷了败绩。

为成功做一道减法,减去不经风雨的脆弱。第100次跌倒就第101次站起来。屡战屡败有何好怕?那就屡败屡战!

泰戈尔曾说过:“|一个人若是把自己的武器奉作神明,他的武器一旦取胜,他就败了。”对已有功绩的自我满足是多么可怕啊!晚年的爱迪生因满足于自己已有的发明很少再有新的突破,甚至变得骄傲自大起来。他忘了为成功做一道减法,终于固步自封。

我们在奔向成功的路上不断摘取前人们留下的丰硕的果实,但若只加不减,身上的包袱过重终会使我们举步维艰。为成功瘦一次身吧:减去心中喧闹的杂音才能像毛主席一样镇定自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减去心中的怯懦才能像鲁迅先生以笔杆为尖枪,讨伐这“吃人的社会”中无尽的黑暗。

为成功没做一道减法,减去虚荣,减去自满,才能实事求是突破自我;为成功做一道减法,减去怯懦脆弱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成功做一道减法,减去心中的安逸享受,减去身上所有厚重的“脂肪”,才能做一只自信的雨燕,飞得更高,更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