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校友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友作品 >> 正文
一中,我们的曾经

作者:李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3

 

 

姓名:李昕         地址:河北青县华油一机厂南区      毕业时间:2010    

 

“一中”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呢?

曾经在课堂上不时地看表,巴望着指针快快跑,然而现在才明白,指针真的一圈圈跑得飞快,而且细小的指针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推着无比留恋的我们离开过往。能再回去上一节课该有多好。哪怕是我和同桌总是一起忍不住打瞌睡的生物课,哪怕被物理老师点名叫起来回答不知道答案的问题紧张的不住发抖,哪怕听数学老师将我从来做不对的椭圆问题。

好想再回到那里,哪怕只是听一听老师的声音。

曾经很是“嫌弃”一中统一的校服,似乎觉得大家都穿成一个样子就无法彰显我们的个性飞扬。于是我们想方设法得偷偷不穿校服,小心翼翼地躲着各种“主任”的“围追堵截”,就是不情愿把自己装进那身校服里。可是现在的我多想再跟亲爱的同学们穿一样的衣服,重温那时的青葱。每每在街上看到一中熟悉的校服,都会兴奋地跟身边人说,“这是我学弟啊”。现在我弟弟也考入一中,像当年的我一样不喜欢穿校服,但他不知道他老姐现在是多么羡慕他啊。

好想再回到那里,哪怕只是穿一穿一中的校服。

曾经作文需哟有固定的题目、体裁,需要绞尽脑汁凑成排比的“三段式”,盼着老师给个高分。如今没了题目,没了要求,也再没了老师给我判分。没想到,拿起笔竟又落下这样的“三段式”,不禁自嘲。如果我亲爱的语文老师看到了,会不会气我这么多年了还是凑不成规规矩矩、有理有据的锦绣文章。不过我想她会原谅我的。我总觉得她是最好的语文老师,总是笑笑的,说话的时候慢慢的,温温柔柔的。我总在想,她心里是不是藏了一座图书馆,总是能从课文甚至考试中的某一道题引申出好多好多课外的内容,让我们了解了很多书中没有的知识。她让我们更加向往书的世界。而且她那么好,总是微笑着给予她的孩子们鼓励,努力在每篇文章中找到闪光点,让我们因为得到老师的肯定而开心好久。老师,您一定能原谅我这篇流水账,原谅我依然只会写自己的小心情、小文字吧。

好想再回到那里,哪怕只是见一见我爱的老师。

曾经多么想离开这里,逃出一中矮矮的围墙。真正毕业了,离开这里,又一次次央求门卫爷爷念及可怜的我们已经永远失去了这里,而行行好,放我们进去。失去一中的我们同时也失去了太多弥足珍贵的东西。比如一中回廊里烂漫的紫藤萝,比如晚自习后回寝路上的满天繁星,比如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男孩子们青春的身影,比如球场边假装不经意,其实时时刻刻关注着某个在球场上忙碌的人的,有着一丝羞怯的,女孩子的眼睛。那时的懵懂中氤氲着美好。

好想再回到那里,哪怕只是嗅一嗅回忆的味道。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