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处室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学生处 >> 处室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届“我爱我家”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通知

作者:changsh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

沧州市第一中学

 

关于开展第一届“我爱我家”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通知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盎然的春天如期而至,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为了进一步营造怡静、舒适、整洁、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智,体现同学们的个性特长,学校决定于本学期开展第一届“我爱我家”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作为一名住宿生,我们到学校过集体生活,宿舍便成了我们的家,我们温馨的小港湾。以前提到宿舍,大家对他的印象可能仅限于几张双层铁床,几个木柜,桌子及雪白的墙壁,空荡的门面,仿佛就是一张单调、刻板的旅舍,除了保洁整齐外,便全无生趣了,这看起来似乎足够了,但宿舍既然是一个家,就应该有家的氛围。我们不仅在班级形成班级文化,也要慢慢构建出属于我们自已的宿舍文化。

根据我校学生宿舍的实际情况,宿舍文化建设大致分为几下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学生自我设计、规划阶段。各宿舍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对宿舍进行规划设计,

大家可以为宿舍命名,为宿舍确定一个主题,比如“文艺”、“体育”等等,建立以这个主题为特色的宿舍文化,也可以写一首舍歌,协定宿舍公约,制定宿舍日记,或是舍诗,舍训亦可,只要大家集思广益,定能想出更好的创意。使宿舍在整体上整洁,明亮,温馨,空气清新。展示当代中学生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阶段日常检查正常进行,照常计入班级量化和个人量化,但不计入本次活

动的评比。

第二阶段:

评比阶段。学校将以年级组为单位,组织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和相关科室,根据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方案和《沧州市第一中学学生宿舍管理条例》等相关制度按照洁、整、美、雅的内涵要求检查评比。
  洁――就是清洁卫生。要求宿舍地面、墙面、门窗、灯管等等都干干净净。
  整――就是整整齐齐。要求桌面、铺上、床下、厕所、客厅,所有物品整齐有序。
  美――就是美观大方。要求布局布置美观,体现艺术性,给人以美感。
  雅――就是健康高雅。要求装饰物、张贴画等,内容健康向上,文化品位高雅。
  洁、整是文明卫生宿舍的前提和基础,主要体现了卫生的要求。美、雅是文明卫生宿舍的提高和升华,重点反映了文明的硬件要求。在符合洁、整要求的基础上,达到美、雅要求的为文明宿舍

宿舍文化是依靠我们构建出来的。已经有许多的宿舍行动起来构建了优美的宿舍文化。还没行动起来的宿舍,就此赶快行动起来吧,投身于宿舍文化的构建中来,投身于“家”的构建中来。

 

                                                                                                                                           政教处

                                                         OO五年三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