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高考指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指导 >> 正文
高三学生如何尽快进入角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沧州名人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25
随着时间的推移,近期各地的高三学生已经陆续开课。但根据老师的观察,每个学生进入角色的时间却不尽相同。有些学生很快就能走上正轨,但有些学生却姗姗来迟,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个人认识、思想意识和行为惯上的差异。为了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在此特地给新一届的高三学子几点学习建议,以便尽快进入高三角色,及时走上正常的学习轨道。

  1.尽快转换角色 合理正确定位。从高二走进高三,首先要及时转换角色。以高三学生的身份进入高三,以高三的要求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学习行为。强化高三意识,时刻不忘自己已经是高三学生。

  2.及时排除干扰适时调整学习状态:及时排除来自社会上的干扰或影响,尽快走出因暑假带来的松散和惰性状态,克服晚睡晚起的不良习惯,自觉按照学校新的作息时间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3.自觉设定学习任务 过充实的高三生活:每天给自己设定一定的学习任务,除了完成当天必做的作业外,尽可能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有紧迫感和充实感,把紧张的学习生活与课余丰富的文体活动结合起来。

  4.远离手机 做一个安静的高三学子:尽可能少用或不用手机,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把主要精力聚焦在学习上来。据了解,学生使用手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上网、玩游戏、互发信息刷微信或网上聊天,每天占用了大量的课余时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这种负面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必须严格控制使用。

  5.寻找心中的学习榜样 结对合作学习的伙伴:尽早在班上寻找自己的学习榜样或学习伙伴,力求在学习上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和互相帮助。感受和分享班上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强化自己的学习自觉性。

  6.及时设定奋斗目标 激发学习动力:从一开始就给自己确定心目中的奋斗目标,并以此来鞭策自己、推动自己和发展自己。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