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校友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友作品 >> 正文
怀 念 母 校

作者:刘峡    文章来源:沧州一中1993届高中2班文科毕业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26

 

离开母校已有十余年了,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沧州人来说,沧州一中就象我青少年时代的一个标志,记录了我成长的历程,调染了我青春的画板,成为我心中永远的情结。

怀念母校是从那段五彩的岁月开始的。十二岁那年,我仍带着少年的憧憬踏入了沧州一中,一切都还是陌生的。我们的教室在操场南面的一排平房里,平房前面有宽敞的院子供我们课余时间放松休息。那时候,天总是很蓝,心就象一只小鸟一样快乐而单纯,每天老师、和同龄人一起度过,在紧张的学习之外,还有老师的严厉与关怀,同学间的互助与友情,生活简单而充实,更另人难忘的是其中夹杂的酸涩和激扬。时间总是在转眼间溜走,上高中以后,教室从平房转入楼房,心性也平静了许多。课余时间,与几个好友到校园内漫步,微微的暖风带着些花草的气息钻入我的鼻孔,舒舒服服的,给我力量,让我更加热爱生活。6年的时光,让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那样的熟悉;6年里,我在这里种下希望,种下梦想,在岁月不经意的流走间,慢慢地长大,慢慢地成熟。

过去的年代渐行渐远,而多彩的岁月、在母校度过的那些日子在我脑海中清晰依旧,仿佛就在昨天。而今的沧州一中变化日新月异,建筑现代,草木青笼,百年名校又焕发了春的气息,更象一名青年才俊扬起了奋发之气。昔日的老同学聚会,见面寒暄之后,说起当年的恩师、母校的喜人变化,亲切之余,更多了一份自豪以及对过去岁月的追忆和感怀,并默默地祝福:敬爱的老师,永远健康;沧州一中,永远年轻。

个人简介:

刘峡,女,1987年踏入沧州市第一中学校门,为1987-4班学生;1990年考入本校高中部学习,为1990-2班学生。199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现在沧州市邮政局工作,任邮政函件局局长助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