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校友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友作品 >> 正文
常忆那草莓的清香

作者:韩飞    文章来源:韩飞(沧州一中1997届高中理科毕业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26

常忆那草莓的清香

韩飞(沧州一中1997届高中理科毕业生)

时下又是草莓成熟的季节,市场上堆的像小山,红彤彤的,田地里似红花点缀的绿毯。每每这个时节,总会想起十多年前在校园里花丛中吃草莓的时光,品淡淡的清香。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瞬间离开校园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十年岁月,一些渐渐淡去,一些却仰之弥坚,思之愈深。和同学小聚,话题中他一个响亮的符号是:非常怀念一起吃草莓的日子。不用太多,一二十颗,在校园花丛中如清泉冲洗,辨不出是花香还是草莓香。

我是94年进入沧州一中的,同学多来自各县,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锤炼自己。我茫然走进沧州一中,却在无意间敲开了高尚之门。高中是人生的一个关键,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回顾过去,看自己,观他人,望历史,都有深深的体会。我为自己这一阶段能在沧州一中度过感到幸运,似乎大家都是为一所理想的大学在奋斗,实则不然,个中需要挖掘的层面太多太深,就如这草莓淡淡的清香,给人无穷的回味。

离开母校,更多的感受不是学习了多少文化知识,而是对人生、社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后继的日子里能够脚踏实地,认真做事,老实做人。这些得益于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在母校,很多老师称得上为人师表,或许无意中一句话一个动作都深深影响茁壮成长的学子,厚积薄发,信手拈来,颇似大家风范。我高中毕业后总是这样认为,能够学习真是人生一件幸福的事,参加工作后,用来思考学习时间少了,更是让人领悟了学习的幸福,时常怀念在一中的上课情景,听很多老师的课,似在享受饕餮大餐。

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年的高中生活锻炼我朴实的真诚,不畏艰难险阻去努力拼搏,人生有几许三年,这三年它最重要,影响至深至广。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我们努力学习是在学做人,深深感老师的无私奉献。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要落后,越是对自己严格要求的老师,记忆越深刻。课程学习是一阶段的事,学做人却是一生一世的事,贵有恒,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读书时。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多想再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寻那久违的灵魂深处。

忘不了教学楼前那片小花园,它记录了我们青春快乐的笑,一草一木都是心灵的五彩斑斓,一颗草莓展示的是生活的清香,新华桥头一碗羊汤品出了沧州的味道,何时再能相聚在楼前火红的石榴树下,共品那草莓的清香。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