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校友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友作品 >> 正文
春风杨柳万千条——献给母校九十五岁华诞

作者:范莉    文章来源:沧州一中1974届应届高中毕业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2

   又是一年春草绿,万紫千红春满园。在这春风浩荡的日子里,母校迎来了95岁生日。我从心底送上深情的问候:亲爱的母校,你好吗?你的学生眷恋你,你的学生热爱你,你的学生憧憬你。眷恋你的昨天,热爱你的今天,憧憬你的明天。

    亲爱的母校,你的昨天就像那西天的云霞,变幻莫测又绚丽迷人。你成立于1913年,你从东亚病夫的呻吟中走出,你向辛亥革命的曙光走来,你听到孙中山先生的召唤了吗?你为北伐军而呐喊了吗?当我们灾难深重的祖国敲响蒋家王朝的丧钟,迎来新中国成立的隆隆礼炮的时候,你听到毛泽东主席那庄严的宣告了吗?你为随之而来的社会主义建设高潮增砖添瓦了吗?你一定也不会忘记十年浩动那段风雨如晦的日子。在你的怀抱里,莘莘学子曾为敬爱的周总理洒过倾盆泪雨,曾为伟大的毛泽东主席献上如雪白花,曾用红旗和锣鼓送走瘟神“四人帮”,也曾用歌声和书声迎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

    亲爱的母校,你的今天就像这中天的太阳,光芒万丈又仪态万方。你在共和国的沃土中长成参天大树,又用你的枝枝叶叶荫庇着一方的百姓。你曾被沧州父老骄傲的称为“宝塔尖”,你披挂九十多年的征尘,用知识和品德葆有一方净土,你无愧于这份光荣!你是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高中。你拥有雄厚的师资,拥有来自沧州各地的优秀学子,拥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你拥有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足球场和最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在你75000多平方米的校园里,有绿树成荫,有繁花似锦。你用知识滋养着一代又一代故乡的儿女,你用智慧的风帆送他们出海远航。如今,他们矫健的身姿活跃在各行各业,他们坚实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九十年很长,母校已是枝繁叶茂,满园桃李;九十年很短,走过历史长河的一瞬,母校英姿勃发,风采依然!

   亲爱的母校,你的明天就像那一轮喷薄欲出的朝日,风卷云舒,无限美好。你将踏着新世纪的节拍把胜利的凯歌奏得更响,你将拥有儿童的纯真和梦幻,你将拥有青年的朝气和健康,你将拥有中年的稳健和严谨,也将拥有属于你自己的心智的腾飞和个性的张扬!

    亲爱的母校,我是在你的怀抱中长大的稚子,我是从你的羽翼下飞出的雏鹰,你用爱的雨露滋润我成才,你用坚强有力的臂膀助我前行。荡着春风杨柳,迎来百花盛开。在你95岁的生日来临之际,你的学子为你献上最虔诚的祝福:愿母校青春永驻,再创辉煌!

 

           范莉简介:沧州一中1974届应届高中毕业生,现沧州一中语文高级教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